DSC09051.JPG 

搭電車時  常會遇到很多很瞎的學生

同學~有那麼餓嗎?!panda.gif   在月台上就嗑起泡麵和便當  高中生還真有趣

你媽知道你還不到中午就把便當嗑完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怎樣?!ぷぷ.gif

我以前也做過這種事あはは.gif   媽媽一早做的便當還熱呼呼的 

運動完就吃光光  中午再買午餐  哈~sorry.gif Sorry ne.gif

 

不過日本人很習慣蹲著或坐地上

(老杯你看到我寫的不用驚訝  我發現真的是這樣阿~)

常看到很多人蹲在角落打簡訊汗.gif    是因為習慣坐塌塌米有關嗎?ええ.gif

我沒辦法一直坐塌塌米    腰痠 膝蓋痠    然後腳麻站不起來にーや.gif

DSC07422.JPG 

這是之前天氣熱時拍的  重點是那個蹲著閃光.gif 在夾睫毛的小姐女孩翹腿.gif

旁邊明明有人在  她還可以夾的很自在灰灰的笑.gif   還真另類

 

綠色點點分隔線.gif  

 

最近報名了International Center的日本語課程

日本語課程是採用會員制  入會只要1000円就可以上半年

上課不用學費小園臉.gif   只要買課本  課本也很便宜  影印也只要10円飛揚愛心.gif

因為時間的關係手會落淚熊.gif   我上了兩堂不同協會的課 (所以課本也不同貓嘴汗.gif)

上課是分小組  進去會先考試  照程度分組

 

老師人都不錯  教學方式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  20多人的空間裡  幾乎都是中國人喔.gif  

除了我跟2個拉丁美洲的同學點點點汗.gif   其他都是中國女人

日本真的快被中國大陸給佔領了

                                     粉紅米字.gif  

上課的時候  另一組比較初級的大桌  真的很吵gann.gif

老師在講話  中國的ㄛ巴桑們也在講

老師講一個字  下面就開始  

 "那是什麼來的阿?", "唉呀~是ㄋㄟˋ個阿!" ,"給咱寫一下"

老師還得安靜等她們講完  然後示意老師可以開始說話了

這像話嗎?! 手繪問號.gif  成何體統!!!   很慶幸我不是坐在那桌

老師有時還需要講幾句中文  來讓他們知道意思

真的委屈那兩位拉丁美洲的同學  

老師可以講西班牙文嗎? 霸子右.gif 他們也很想懂阿~ 

對不會中文系統的外國人來說  學漢字很辛苦

加上身邊的人都是中國人  他們不知道跟得上跟不上

下課時  看他們幽幽地去牽腳踏車背影小熊.gif   感覺好心酸阿~紅葉.gif

雖然我不在大桌那邊上課  但是依然可以聽見那邊像菜市場一樣

好像一群在菜市場殺價的女人

                                        粉紅米字.gif

一個教員看我的會員證上寫台灣  就自言自語說:  阿~台灣  那是中國

我就說: 不是喔! 是台灣粉紅閃閃.gif           他就問我: 那你說北京話嗎?

我說: 我說台灣話和英文. 不一樣喔~ (真的不一樣阿!)

上課時老師說到一些文化的東西就問: 那中國也是這樣嗎?!  我沒回答

因為我壓根不覺得是在問我  後來老師叫我的名字  我才知道是問我

我說: 中國我是不知道....但是台灣.....

然後..................................我就被中國那群集團閃光.gif 討厭了~

                                     粉紅米字.gif

左邊的同學對我還算客氣有禮 

右邊南昌來的同學答問時  一直插我的嘴溺水啦.gif    不蘇湖!!! 

(老師後來應該有發現)

南昌來的同學老公是大陸人  兩個都在日本

客氣的同學  兩個小孩和老公都還在大陸

菜市場那邊也是老公都是大陸人   我想應該是來打工的吧~ 

不然白天可以來上課怎麼上正常班

可以過來日本的應該老家那邊家境還不錯吧!

手會閃閃星.gif 氣質和文化素養手繪小花.gif 這種東西  真的不是用金錢可以撐出來的

                                      粉紅米字.gif 

大家講日文的口音都好重阿! 很重的中文腔調嚇倒.gif

我盡量不去聽他們的聲音  耳朵盡量去抓老師的聲音  看老師的嘴型

但是有時一起讀出聲的時候  我真的很想呼巴掌乘二.gif !!!

有幾個人  老師講句型或單字時 

就會邊翻他的簡體字課本找意思  然後碎碎唸個幾句中文

聽不太懂他們講什麼  腔太重我聽不懂

 

綠色點點分隔線.gif   

 

我只想好好的唸我的書

不想跟他們有什麼交流或搞小團體

所以在班上我講英文  老師也會用英文解釋給我聽

被討厭也好  但是我有我的原則和立場にっ.gif

人在國外時  更要嚴以律己桃紅兩顆心.gif

當別人不知道台灣跟中國大陸的差別時  會將一切投射在自己身上

所以與其喊破喉嚨說台灣的好kirakira.gif  

不如用行動以身作則藍色簡單蝴蝶結.gif 來證明

希望不久後  教員們會發現台灣跟中國大陸真的不同!貓咪ok.jpg

 

 藍色1分隔線.gif  

 

老娘麵包超人頭.gif跟你們這群大陸女人拼了 肌肉.gif 心指標.gif

給我兩個禮拜  我要讓妳們知道金牌閃光.gif 是誰的!!!!手繪米字.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as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