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這個地方真的荒廢了好一陣子

這陣子回去台灣過年   時間很短暫

主要是看醫生   跟家人相處   還有見見朋友

不過扣掉過年幾天, 好像真的沒有很多時間跟朋友好好聚聚

飛機準備起飛時我又大哭了   好丟臉   但是不是第一次

這次是坐靠窗的位置左邊隔著一個位置   然後是一個日本人

可能是積壓的情緒一下宣洩    所以一哭不可收拾

然後就認識了隔壁的日本人   說來還真是尷尬

 

這次回來一樣遇到爛海關人員   態度很差

我忍不住對飛機上的日本人說    日本海關對外國人太度很差ㄟ!!!!

海關又不是法官是在跩個屁    是在看護照又不是在辦案

飛機上的日本人說    日本海關對他也一樣態度不佳

(但總不會比對外國人差吧!!!)

海關英文爛就算了   還會用日文喃喃自語說你的不是

按指紋時機器不靈敏又不是我的問題   

要我再按一次沒問題    但是你可以好好說阿!!!!

有必要在那邊用日文責怪我嗎?!  還給我臉色看

還是因為老娘不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所以你的態度就不好?

 

我只有深深的一個感覺

不論日文多好或在這裡住了多久

我永遠都是外國人   也永遠會被當成外國人

一個不是東方臉孔的外國人說錯話或有文化上的小錯誤時

大家想都不用想   就會用因為他是外國人自我解釋

但是別人不會這樣對我     因為我看起來不像"外國人"

有時候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就莫名的被認定

算了    既然如此我就理直氣壯的當一個外國人

 

我不會那麼容易被打敗的    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as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