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真心話,但或許不中聽. 可以選擇不要看.)

這幾天跟老杯因為小孩吵得很不愉快

每次我在教小孩時都跟我說"日本的媽媽都沒有這樣"扯我後腿

但是我問了其他的日本媽媽事情並非如此

應該是他的媽媽沒教他, 所以他覺得理所當然是情就是這樣

但是請你搞清楚, 我是嫁日本人不是來做日本人

個位同學, 小孩不是我生的但是我願意好好教育她

把他當自己的小孩在教, 我在教學的這10年一向如此

別的老師頭大不願意教的小孩都在我這裡而且每個都跌破大家眼鏡變得很優秀

我有絕對的自信開發每個別人覺得沒救的小孩發光發熱

不為了什麼而是因為單純的愛

為什麼當我要好好教育小孩時你老扯我後腿?!

 

不要跟我說小孩之前沒有媽媽所以沒有教

之前的媽媽帶她都帶到小一了是在做什麼?沒有教育是我的問題嗎?

你所不知道的教育這塊我在用心但是你有好好的去支持好好的follow嗎?

不要跟我ㄧ直提沒有媽媽這件事因為很多人出生到懂事連媽媽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他們有自怨自艾或到處博取同情嗎?

我看到的只是他們更努力更認真的學習然後更獨力比別人更強

況且現在還有當老師的我在教她請不要跟我說日本媽媽沒有怎樣又怎樣

 

下個月就小學四年級了不會自己吹頭髮剪指甲

杯子喝完也不會順手洗起來就堆了一堆杯子在水槽裡等人洗

你說之前媽媽沒有教我都教了她也都會了但是沒有好好去做阿~

我對自己一向嚴格要求但是現在我只要求別人70分就夠了

標準已經放的很低了再做不到我也只能請自求多福好自為之

那種自己想努力把一切變好別人卻一直找藉口的感覺很不舒服

我不是沒有爸爸媽媽和愛我的家人朋友

我都放下了一切來到這裡你知道我的感受嗎?

 

女兒現在是六日會回家住,平常時因為學校的關係住奶奶家

下個月就要換學校搬回家一起住

女兒說要買禮物給現在學校的同學因為她要換學校了

我覺得很合理給買但是女兒說自己也要禮物因為她要換學校

我說她換學校為什麼要禮物? 你也說是阿! 但是你還是答應了

你給我的理由是因為她都一直跟奶奶住沒有爸爸媽媽很可憐

對! 你就繼續可憐! 我只能說太寵小孩了

換個學校要禮物? 那請問我換了一個家, 換了一個國家呢?

我得到什麼? 得到你在我教小孩時扯我後腿是嗎?

 

不要再跟我說日本的媽媽都不會怎樣又怎樣

日本的媽媽都會幫小學中年級的小孩吹頭髮剪指甲因為他們不會自己處理

日本的媽媽不會要小孩自己洗杯子

如果一直給我這句話,那很抱歉我這個台灣媽媽不如日本媽媽

你可以再去找一個新的日本媽媽

我只是一個常常矯正小孩規矩禮貌還有希望小孩獨力的嚴格媽媽

 

我知道你跟女兒都很想要新的弟弟妹妹

但是這樣我一點都不想生小孩

老娘本來就不想生小孩這樣的狀況更讓我不想生

你還問過我"生了新的小孩會不會就不愛女兒了?"

很好!這個問題問的很好!

當我都被說服願意生小孩時你問這種問題我只能說

"如果我都打算生了就不會那個樣子,但是如果你怕會是那樣.

很好,我乾脆就不要生阿~反正老娘本來就不想生!"

我可以把我的愛分給學校很多的小孩, 為什麼只能把我的愛給一個小孩.

再說,學校的小孩家長是多麼的高興和感謝我對他們孩子的愛

有人感謝我比有人扯我後腿讓我覺得高興和幸福

 

人阿,自己說過的話要記住要去好好遵守

從今天開始, 我還是會一樣做我該做的事教育女兒

但是這是我的人生, 我可以選擇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

我也會更愛自己因為自己都不愛自己誰來愛你

對自己的標準還是努力堅持要100分

 

我很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妹妹弟弟和朋友們

我好想念你們好愛你們真的

你們是我的動力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謝謝爸爸媽媽給我的教育給我的愛給我的人格養成和支持

就算世界毀滅了剩下我一個人我也不會害怕只會更勇敢

因為我ㄧ直告訴自己我是勇敢的

不然也不會做一些一般人不願意去做的事

只要是我想做到的我就一定可以做到

人生的路還很長未來誰也不知道

我還是依然會用我的真心和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因為上帝教我們要這樣做要盡量活出上帝的樣子

不論如何我都不會忘記天父是如何的愛我

 

我知道世界上很多媽媽為了家庭為了小孩忙得焦頭爛額

但是別忘了有時間好好休息, 擠出時間讓自己有獨處的機會

加油媽媽們, 好好愛自己疼惜自己

別忘了妳們也曾經是一個人愛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

有家人和一群好姐姐妹妹們的人

妳們為了家庭婚姻的辛苦和犧牲我知道

在為了家庭生活努力當中擠出一點時間好好愛自己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想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然後勇敢的去做

願上帝祝福全世界的媽媽們幸福快樂平安健康活出自己

 

他人から尊重されるためには、まず自分で自分を尊重でき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

老杯,  

這篇你或許看了會不高興或心裡不舒服.

但是這些都是我內心想說的真心話.

從今天開始該做的事我還是會去做,因為我愛這個家.

但請你在寵小孩之餘, 別忘了我也是有爸爸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as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