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開始冷了  今天早上居然12度

老杯最近夜勤  從晚上上班到天亮

日本政府的工作果然辛苦  錢難賺阿~

所以我也跟著作息不正常  常常晚上看書看到半夜2點多

然後白天睡很晚  這樣很糟糕  要反省和改變

 

最近走在路上  我都閃閃躲躲的

因為好多蜘蛛喔! 為什麼?!為什麼?!

之前可能我都走路不看路  怎麼沒注意到?

蜘蛛結的網超誇張  超密的

只要哪隻昆蟲眼睛一不好  就會被黏到

每次故意繞公園走時  我都不太走樹和樹太近的地方

一定要可以看到大片天空的路我才走

 

不一定是樹才有蜘蛛  停在路邊的車子或腳踏車也會有蜘蛛絲

你們的動作也太快了吧! 真是太超過了

人行道旁矮矮的樹也會有橫向的蜘蛛絲覆蓋在上面

從機車的把手連到騎樓頂的蜘蛛絲

路旁立在地上的招牌連到電線杆上的電線

幼稚園圍籬整排的樹和樹之間  樹樹相連到門邊  恐怖相連到天邊

你們真的有那麼餓嗎?  也留一點給別人阿~ 

 

有一次我上車後開窗 

被後照鏡上一條蜘蛛絲掃到  立刻瘋狂尖叫 

日本不只空氣好  烏鴉多  蜘蛛也多阿~ 

我最近認識很多植物和農作物

也見識了很多的蜘蛛  很多黑白和黑黃條紋的

雖然我是條紋控  但是蜘蛛,你還是不要太花俏的好

蜘蛛還是深色的好  顏色太亮反而更恐怖

 

之前電視上有介紹一個興趣特殊的媽媽

這媽媽很喜歡蜘蛛網  常常背著她的工具蒐集蜘蛛網

她把深色的紙板噴膠去粘黏蜘蛛網

這是她下班的樂趣  好個蜘蛛網達人

我承認有的蜘蛛絲真的很美  但是我還是喜歡卡通版的

這位媽媽麻煩你多黏一點尤其我家附近  感激不盡阿~

 

附上我愛的台灣香蕉  來安撫一下受傷的心靈

DSC07339.JPG 

貼紙上的圖是中正紀念堂吧? 還是故宮? 還是忠烈祠?

哪裡好像都跟香蕉沒關係  噗~

DSC07340.JPG 

她是很貴的台灣香蕉(驕傲)  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as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