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早起到教會聚會. 來不及吃早餐了,喝了一瓶養樂多就上路~

來岡山之前,我為了教會的事禱告. 希望能找到一間適合我的教會.

老杯不是基督徒,但他卻很認真的幫我找. 還跟我一起到教會去做禮拜. 我很感動~

今天是第二次到倉敷教會. 是一間有104年歷史的教會,跟我在台北的教會一樣耶! 真的很巧!

DSC07391.JPG 

日本的基督徒少之又少,並不發達. 東京還有一些,岡山就很不好找(或許還有只是我沒遇到).

所以相對的,教會的文化並不發達. 倉敷教會都是老弱婦孺,大多是老先生,老太太. 年輕人沒幾隻.

所以會眾們看到我們一家三口,還蠻高興的. 尤其我家姑娘,耐著性子坐爸媽旁一個半鐘頭,也算另類.

因為沒看到半個小孩. 教會後方有一個塌塌米,給年紀小的幼童爬或玩玩具. 旁邊有座位,好讓媽媽控管小孩.

 

教會真的......很安靜. 大家很照規矩來,牧師好想都沒記住一些常用的語句.

像是今天領聖餐,牧師拿著本子一直唸. 還翻了好幾頁. 也或許是我沒聽懂,可能他唸的事其他的東西.

不過,"這是我的身體..."應該不用翻書吧?! 想想台灣的牧師,真的好強阿~ 很少看到他們翻書唸.

DSC07394.JPG 

領聖餐時,原本在台灣領的餅,在這裡是用切成小方塊(有切邊)的土司麵包(パン). 好像小麵包磚一樣. 

裝葡萄汁(ぶどう)的小杯子一樣,但是是用小玻璃杯. 杯子之後會回收,因為環保.

教會人不多,大概只有50人上下. 但是"配餐奉仕者"(パン+ぶどう)都沒重覆到人耶!

共十個人做這件事. 加上門口發週報,傳道,司琴,領會和其他有的沒的人,感覺好像大家都有事做.

很忙呦~都在緩慢安靜的進行著,在一種幾乎不會出錯,溫和有禮的次序中默默的走完.

(家裡的小鬼到最後有點坐不住了) 會中,日文很破的我,跟著唱詩歌和唸交讀文. 

其他時間,聽得懂聽,聽不懂就看聖經和禱告. 

 

我將尋找教會這條路放手交給上帝,因為我知道不能倚靠自己. 上帝真的聽見我的禱告耶~

會後,牧師幫我介紹一個會說一些中文的女生. 她的媽媽以前住台灣. 聽到台灣腔的中文真溫馨~

她很愛周杰倫! 真可愛! 伊藤さん約43歲,畫著淡藍色的眼影,很可愛! 一直微笑,還高興到跟我握手! 

她說台灣的人都好好,很親切. 聽了好開心喔~~~對阿!對阿! 我們是熱情的台灣人!

日本還是很多人不知到台灣跟中國的差別. 所以我知道對方知道都很開心. 

志玲姐姐的戲劇和廣告,最近電視上也有看到徐若瑄,希望越來越多人知道台灣的好!DSC07395.JPG

希望自己也能更適應這裡的生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asa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